渭南拼团购房101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渭南驾考管理规定20日起执行 考前将发放“明白卡“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56:06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49次浏览


7月14日,华商记者从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本月20日起,《渭南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组织管理若干规定》(试行)将正式执行。据了解,该规定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规范化管理,提升驾驶人考试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

当天上午,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了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岗位从业人员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渭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理论考场、考试监督岗民警,各交警大队车管所长、技能岗民警、工作人员以及全市在用社会化考场法人、考场网络系统管理员、安全员(引导员)等共同学习了《渭南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组织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据介绍,该《规定》将进一步严格考前告知制度。考试员应当在考试前向考生进行动员,讲明考试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并安排专人向考生逐人发放《驾驶人考试明白卡》。“明白卡”会告知考生权益,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

当考生提出考试误判申请时,按照该《规定》考试员应立即组织考场信息系统技术员、考生共同查看考试过程音视频录像。认为属误判情形的,考试员应立即向支队车管所监管中心报告,经审核认定后安排考生重新考试;不属误判情形的,由考试员向考生做好解释工作,如考生仍有异议的,应告知考生维权方式。同时,严禁考场工作人员对考生提出的质疑采取隐瞒、哄骗或与考生私下达成某种协议而剥夺其重考的机会和权利。

TIM图片20180715102552.jpg

据了解,该《规定》对随车安全员使用辅助制动监管、落实试前报备制度以及严禁承诺包过、保过等方面也进行了具体规范。同时规定,考场不得以考生未进行考前适应性训练或未交考前适应性训练费拒绝考生参加考试。

另据悉,对于违反《规定》的,属公安交警部门工作人员,情节轻微的一律调离考试岗位;情节严重造成影响的给予纪律处分,并移交有关部门做出进一步处理。属社会化考场及其工作人员,视情节作出减少考试场次安排、暂停使用考场或停止使用考场;对涉事人员,责令考场予以辞退,任何考场不得聘用;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