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80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买房遇到这5种情况时,你不仅可要求退房,还能获得赔偿!

发布时间: 2018-07-14 11:27:01

来源: 眼里只有房

分类: 购房指南

119次浏览


房子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往往无法做到“七天无理由退货”。在正常情况下,如果购房者买房后想要退房,往往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比如定金分文不退。不过,买房遇到以下这5种情况时,购房者不仅可要求退房,还能够获得赔偿!

1、开发商违约

买房后,购房者往往不敢轻易违约,因为一旦违约,定金可就别想拿回来了!不过,如果开发商单方面违约了,就比如要求涨价,那么购房者就可以要求退房了,并且可以获得双倍定金赔偿。

2、延期交房

由于楼盘建设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所以,延期交房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且在多番催促后,仍然无法交房,那么购房者就可要求退房,同时开发商需要给购房者一定的补偿,一般来说,补偿标准为已交房款乘以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及延期交房时间。

3、房屋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大于3%

一般来说,房屋实际面积都会与合同中约定的面积有误差,如果房屋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大于3%,那么购房者就可以要求退房了,同时开发商还要返还已付购房款,且赔偿相应的利息。

4、开发商五证不全

如果开发商五证不全,那么购房者可以请求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同时还可要求赔偿损失。如果开发商不接受协商,那么购房者就可以到法院起诉,以此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5、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

如果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那么购房者就可要求退房,并且开发商需要承担违约责任,给予购房者一定的赔偿。

对于以上这5种情况,购房者不仅可要求退房,同时还能获得一定的赔偿,希望大家在退房时,都能够顺顺利利。不过,在正常情况下,购房者可别随便退房,否则后果很严重!买房时,你退过房吗?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