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23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回到《我不是药神》2002年:进口药8瓶=上海房子80平

发布时间: 2018-07-12 16:06:44

来源: 什么值得买

分类: 其他楼讯

462次浏览


《我不是药神》讲的是中国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之下,残酷的现实。

电影根据陆勇案真实事件改编,他从一个交不起房租的男性保健品商贩,一跃成为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的独家代理商。收获巨额利润的他,生活剧烈变化,被病患们冠以“药神”的称号。

故事发生背景是中国大都市上海。然而,除了东方明珠塔,和偶尔出现的上海话,一点都看不出上海高大上的样子。

影片里的上海街巷破败肮脏,廉租旅馆、路边摊,按摩小卡片等依次出现;

没有主角光环的人物蓬头垢面,衣衫褴褛,挖空心思只想赚钱…

直到听见陆勇(徐峥饰)操着“册那”、“好不啦?”、“有不啦?”,及陆勇父亲“饿似特啦!”等上海话,观众才找到魔都熟悉的感觉。

还有刘思慧(谭卓饰)居住的上海老公房,远景中一排排米黄色老公房挤挤挨挨,画面既市井又生动,充满了生活气息。

不如,就让我们跟着《我不是药神》剧情,驾驶时光机,重温2002年的上海吧~

2002年上海房价

当年上海房子每平方米均价仅4007元。如果以片中“格列宁”药价4万/瓶做计算,8瓶进口药就能在上海买80平米房子了

并且,慢粒白血病患者需要终身服药,一旦停药,绝大部分人就只剩3到5年生命。所以,剧中人物提到“为了买药把房子吃没了”,便很容易理解了…

2002年上海收入水平与物价参考

2002年上海职工月平均工资1623元,年平均工资近2万元。因此,普通病人要两年不吃不喝,才能买上一瓶进口药…

还有02年的小龙虾,当年你爱理不理,现在贵到你吃不起。

2002年上海老景点 上海外滩

当年,浦东“厨房三件套”(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与上海中心大厦),还仅有金茂大厦这一座,它与东方明珠电视塔成为黄浦江东岸最夺人眼球的标志性建筑。

具有象征意义的是,片中多次出现从老破城区拍向上海浦东高耸摩天楼的画面,这样的“底层式仰望”,或许是对人物所处阶级的角度解读…

上海磁悬浮列车

世界第一条商业运营的高架磁悬浮专线--上海磁悬浮列车,在2002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从浦东龙阳路站到浦东国际机场,三十多公里只需7~8。

看来,早在16前“悬磁浮”列车就成为了来沪游客必“打卡”之地。

十六铺码头

这里曾是全国最大的水路客运站十六铺码头。乘坐浦江轮渡,5角钱即可前往。站在渡船上看一眼浦东的高楼大厦,再看一眼外滩的昔日洋楼,对当时的游客来说也算“开眼界”了。

现在,水路客运站虽已不在,但可以沿着黄浦滨江去寻找十六铺的旧记忆。

城隍庙

记忆中,02年的城隍庙更显淳朴,大抵没有现在这般热闹,也不是当下的商铺林立。

从城隍庙到方浜路一带,是老上海人的生活区域,狭窄巷子里竹竿晒衣服,排排老房子,充满浓郁的市井气息。

16年前的上海老街,与今天又何尝不似?

市井小民们每天上演着为了生计苦苦挣扎,饱尝磨难与艰辛的故事。

电影《我不是药神》,真实的如同生活本身,身临其境并感同身受…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