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14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我不是药神》——虽无神机,但可妙算

发布时间: 2018-07-12 15:50:48

来源: 渭南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29次浏览


一夜之间,《我不是药神》刷爆朋友圈兄弟,这世界就一种病,你永远治不了,那就是穷病”“有病没有药是天灾,有药买不起是人祸”“他才二十岁,他就是想活命,他有什么罪等戳泪台词不仅道出了普罗大众面对疾病时的伤心无奈,同时也引发了我们对医疗改革的深思。当这种天灾人祸发生在每一个普通人身上的时候,都是让人猝不及防且沉重无力的,于是遭受病魔折磨的人们开始拖着疲惫的身体拼命想办法活命,健康的我们作为旁观者,并不能感同身受病痛和折磨,但是又有谁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呢?所以当我们基于忧患意识退后一万步来讲的时候,除了寄希望于国家的医疗保障体制改革,作为弱小个体的我们又可以做些什么呢?我们可以预设哪些保护机制呢?

说到这里,很多人会马上想到买保险,目前来说,这确实是最简单粗暴却有效的方法。但是单纯依靠医疗保险真的可以解决问题吗?医疗保险一般指基本医疗保险,是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通过用人单位与个人缴费,建立医疗保险基金,参保人员患病就诊发生医疗费用后,由医疗保险机构对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如果把所有罕见病所需的天价药都纳入医保,就意味着把这部分风险均摊到每个普通人的身上,每个普通人要承担更多的风险。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医疗保险的缴纳比例上升,每个人要缴纳更多的医疗保险,所以很显然让医保来为罕见病来买单是不合适的。

所以医疗保险也不是绝对的保险,要想最大程度地规避风险,还是要做好长中短期的资产配置,只有这样才能在可能出现急需用钱的时候不至于手足无措,这时候投资理财就显得很有必要。但是目前市场上投资理财产品众多,股市跌宕起伏难预料、信托产品门槛太高、传统储蓄机构收益太少,相较之下,买房投资就是一个比较适中的方式。理由有二:一、买房属长期投资,无需太多时间,只要花几个周末看房就行;二、无需太多专业知识,普通人也能轻松完成。不过,虽说买房相对简单,还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下面简单列出,供大家参考。

一、看位置

房产作为不动产,尤其是作为具有较高预期潜力的投资,所处位置对未来的增值起决定性作用。看一个区位的潜力不仅要看现状,还要看发展,如果是在一个区域各项市政、交通设施不完善的时候以低价位购房,待规划中的各项设施完善之后,则房产大幅升值很有希望,因此结合城市规划建设来分析住宅所在区位的发展潜力十分重要。

二、看配套

居住区内配套公建是否方便合理,是衡量居住区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购买楼盘的时候,开发商一般会把将来社区完善程度描述的天花乱坠,作为消费者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考察开发商之前所建设项目的情况,然后再结合其他条件做出决定。买房子一般需要考虑的配套包括学校(主要是幼儿园和小学)、生活服务(超市、餐饮店、理发店、修理店等各种基层商店)、医疗服务机构、健身场所(包括收费和免费)等。

三、看环境

买房的时候,开发商会告知消费者房屋建成后的绿化率是多少,如果是现房,消费者可以实地考察绿化面积。而对于期房,我想提醒一下,要将已完成的项目作为参照对象,看实际建成的项目是否和开发商之前的广告相符,以判断开发商关于环境方面的广告是否可信。

四、看户型

购房投资的前提是理性和有规划的消费。因为是投资增值,不是举家居住,所以要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户型,不要因为钱多,就直接买三室或四室,一般来说,新开盘的小户型有是户型更合理、居住舒适性较高、未来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的优势。

五、看出行成本

购房前还应考虑出行的时间成本。因为穿越城市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正变得越来越昂贵。如果每天花费2在交通上,那么1个月(22个工作日)=44,1年=730=22天。如果交通不方便,会直接影响日后的出租或者出售的价格,投资回报率也比较低。出行成本的考虑包括三个方面,一、公交、地铁是否便利;二、是否存在红绿灯过多、拥堵的现象;三、是否靠近高速公路或者火车站、汽车站。

医药行业很复杂,不是简单发布命令,药价就能迅速降下来。所以,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关心更切实的事,比如自己如何避免遭遇同样的困局。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让大家意识到洪水就在不远处,从而早早准备出路。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