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15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离婚后房产过户给孩子可以吗?如何办理过户手续

发布时间: 2018-07-12 11:49:38

来源: 柠檬很萌很萌

分类: 房产百科

686次浏览


孩子永远是父母的牵挂,不管夫妻关系如何,即便是离婚的夫妻都会优先考虑到自己孩子今后的安排,有的离婚夫妻在双方协商达成的情况下会选择想要将房产过户给自己的孩子,不过离婚后房产过户给孩子可以吗,离婚后想要将房产过户给孩子应该办理什么手续呢?

一、离婚后房产可以过户给孩子吗

离婚后房产可以过户给子女,但是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房产过户给子女需要准备的材料不一样。协议离婚是指夫妻双方对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达成协议,通过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结束婚姻状态的一种离婚方式。如果您是协议离婚的,离婚房产过户需要的手续必须有:

1、关于房产分割的离婚协议书;

2、离婚证及复印件;

3、离婚财产归属协议,权利人一方申请登记的,需要提交经公证的离婚财产归属协议;

4、房产证;

5、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二、离婚后房产如何过户给孩子

房产过户给子女的方式有以下三种:以售卖的方式进行办理房产过户,第二种是以赠予的方式进行办理房产过户,第三种是以继承的方式进行办理房产过户:

1、以售卖的方式将房屋过户给自己的子女:房屋买卖办理过户的主要费用涉及到有营业、个人所得和契税三种,如果房产未满五年,需要缴纳营业税和个税,同时缴纳契税和产权转移登记费。房产过户给子女手续

2、以赠与的方式将房屋过户给子女:办理赠与过户,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契税和公证费。赠与过户是没有营业税的,因为赠与是被认为是无偿受赠的行为,所以需要受赠人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赠与过户也需要缴纳公证费。房产过户给子女手续

3、以继承的方式将房屋过户给子女,继承过户与买卖和赠与相比,税费支出是低的,因为继承的房产没有营业税、个税和契税,只需要缴纳公证费。继承人凭遗嘱办理继承权公证,凭继承权公证书到房管管理部门办理过户更名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离婚后房产能否过户给子女以及如何过户的介绍了,离婚后房产过户首先需要办理离婚房产析产,离婚房产析产是离婚房产过户免征契税的重要证明。如果不是因为离婚而分得的房产,在房产过户时就需要缴纳契税。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