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08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要来了,有房和没房,谁更慌?

发布时间: 2018-07-12 11:16:07

来源: 转自网络

分类: 房产时评

68次浏览


在买房这件事上,刚需族和炒房族一向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可不是吗?这边恨高房价恨得牙痒痒,那边巴不得房价涨到天上去,毕竟炒啥都不如炒房。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乱象,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算有所行动,联合了七个部委,于7月起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简单来说,这次行动重点主要有:打击炒房团队、打击黑中介、打击无良房地产开发商、打击虚假房产广告等。

乍一看,刚需族的春天似乎要来了。

然而,先别急着乐观。

早在今年6月份,自然资源部就宣布:不动产登记平台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全国住房信息联网,省级国地税合并,种种迹象表明,征收房产税是早晚都要发生的事情了。

房产税来了,持有房产的成本上升,炒房族无疑是受直接影响最大的一拨人。虽然炒房族可以将房产税的压力转嫁到刚需族头上,但手头上的财富缩水,仍旧不可避免。

不可否认,征收房产税对抑制房价有一定作用,但这个作用是非常暂时的。

众所周知,土地资源非常有限,且具有垄断性。房价再怎么调控,下跌的概率都不大。更别说在经过短期的扩充和打压后,房价极有可能迎来反弹,出现新一轮的飙升。

这下没房的真的要哭了。

无房一族,且不说如果要买房,不仅要承受高昂的房价,还要缴纳不菲的房地产税,就算不买,光是涨租金也是够呛。

试想,随着房地产税的征收,房东自然是不愿意承担额外支出的。一二线城市租房紧张,在卖方市场的前提下,房东会将成本转移到租客身上,最直接的就是涨房租。租金上涨,苦的还是没房的。

专家预计,最快今年年底,房地产税征收草案就会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呢?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