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35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国内外买房的现实差距,这笔帐算到心塞!

发布时间: 2018-07-12 11:12:46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房产时评

61次浏览


出逃国内房市,既有国家严控房市的高压,也有海外房市兴起的动力。

对于中高净值人群来说,中国房市近乎没有投资空间;对于刚需购买者来说,国家控制的是房价增长的速度,价格仍旧高不可攀。

抛开房价和投资空间不说,购买者单单在那些房市潜规则上就多花了许多冤枉钱。

中国特色的房子公摊面积

国内购房后所说的产权面积,是建筑面积(即房子实用面积+公摊面积)。

而公摊面积大概占到整个建筑面积的10%左右。

什么是公摊面积呢?它包括电梯、楼道、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等。

换言之,你得多交10%的钱,以保障你能在小区内自由行走。与以实用面积计算的海外房产相比,差之甚远,反而成了“中国特色”。

中国特色的毛坯房又坑了你一笔

国内买的房子多数都是毛坯房,里面啥也没有,一切装修都要自己从零开始。然而在国外,不管什么房子,交房标准几乎都是带装修:墙壁、地板、厨房、洗手间等装修都是基本的,有的还会配备部分家私。

我们就按照一万一平米的装修费用来算吧,90平米就又要多花90万了。

相信这些潜规则多数人是了解的,但这笔帐真的算起来,难道大家就不心疼吗?

你多花的钱,足够去国外买套新房

以希腊为例。目前雅典市中心的一套几十平方米的带装修公寓,大概100万元人民币左右,最低的还有几十万元人民币的。在国内被潜规则坑掉的钱,在希腊买下一套带装修的房子是绰绰有余的。重点是,希腊房产是永久产权房,可世代传承。

当然,在希腊买房看中的不仅仅是其性价比高,永久产权房可世代传承的优势,还有希腊目前的房市正是低价入手绝佳时期,既可赚取投资收益,还可轻松实现资产海外配置,保障资产安全及传承。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