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43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从日本地震来看看房子的质量是有多么重要!

发布时间: 2018-07-12 10:43:59

来源: 先知楼市

分类: 其他楼讯

239次浏览


最近全球地震也是热门话题,每年全球都有一场让人惊心动魄的地震牵绕着我们的心。相信大家还都记得08年的汶川地震。众志成城。解救了无数的生命,但是也因为地震失去了很多生命。

在北京时间19时23分的时候,日本千叶县近海发生6级地震。日本是一个地震比较频繁的国家,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日本预测在日本将有一次大地震。

地震来临的时候,带去生命的往往就是付出了一辈子心血购买的那套房子。房子一旦倒塌不止财富一无所有,就连生命也将会夺去。而房子是我们平时呆的时间最久的地方,上班的时候在写字楼,睡觉的时候在自己家里或者出租屋里面,吃饭的时候在餐厅,购物的时候在商场,就算在走路的时候,周围也是房子。

汶川地震

一旦地震突然来临,我们唯一能依靠的就是那仅有的避难知识,最重要的就是房屋质量。房屋修建质量越高,那在地震来临之际就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日本在1981年后修建的房子抗震指数一般为7级以上。实际上日本的大多高层与中高层建筑,全都是以8.0级以上的抗震系数建造的,但是这些建筑是以钢结构为主,所以抗震系数最少都可以达到8.5甚至9.0了。加上日本从小地震教育都很严格,就算地震对于他们来说已成了家常便饭,但是他们还是能安稳的度过。因为建筑抗震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

地震来领的时候,日本和美国表现

怎么选择抗震能力高的楼房?

  1. 首先开发商为大型开发商,开发进度不能太快,如果太快可能房屋质量就会出现问题
  2. 越高的楼防震能力越强。给你举个例子:人人都试过用手指撑一个长棍 坚着撑 手会在下面晃动保持棍的平衡 我们都知道长些的棍子容易保持不倒 高层建筑就是利用了这一点
  3. 房屋的结构。目前常见的住宅结构有砖混结构和钢筋混凝土结构。6层以下的大部分是砖混结构,抗震能力差,比20~30层的混凝土高层还要差。普通老百姓如果选房,好选择层数少于15层的混凝土剪力墙结构。

混凝土剪力墙结构

相对结实抗震的是框架结构,在10层以上楼房多见;好些的是框架剪力墙结构,更好的是纯剪力墙结构。还有一种结实的就是钢结构,多用在商场、客运站等建筑,在日本等国家也大量使用,柔性好,能吸附地震力量,但成本高。

目前,30层以上的高层建筑大多是框架剪力墙结构,这种结构的楼房在汶川地震中没有坏过,性能好。据介绍,剪力墙就是混凝土构造,刚度大,承受水平向地震力度强,更结实。所以别看楼高,关键要看建筑结构。

总结一下,开发商越大,房屋越高的楼房,对于抗震来说越容易。反之,小开发商,加上低楼层,他们的抗震技术和能力可能远远比高层建筑差很多。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