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45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未来3-5年,买了房和没买房的生活会有何不同?

发布时间: 2018-07-12 10:35:31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房产时评

154次浏览


众所周知,在中国,买房一直是全民瞩目的民生大事。

买房不买房、早买还是晚买等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民众。

相信也有不少人会问,那买不买房对未来的生活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对于已有房产的人来说,未来的生活是相对稳定的,因为不需为租房等琐事烦心。而买了房产的人也可分为全额购房与贷款购房两种。全额购房者未来几年的生活会较优于贷款购房者,因为在他们日常支出中会少了房贷这一项。他们也不必担心房租的涨幅、不用担心因合约中断而被迫搬家等问题发生,生活状态更稳定。这么看来,不论是全额还是贷款购房,有房一族的生活都会比租房一族的自在很多。

而对于已经谈婚论嫁,并打算或已经生儿育女的人来说,拥有自己的房子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房子所在地能决定往后孩子到了读书年纪时能去怎样的学校;而对于没有本地户口的人来说购房更是至关重要的大事,没有房子就不能拿到本地户口,也意味着你的孩子无法在这个城市里读书。

所以说,有没有自己的房产对生活的影响真是难以忽视。

根据市场分析,未来几年内房价很难下降,反而会根据各方需求政府管控供不应求等原因日益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的宏观政策环境下,未来3到5年的房价并不会出现大幅上涨,房价相对还是较稳定。

而近几年从总体上来看,房价的确没有出现大规模回落的现象,房产价值看似依旧坚挺,其本质上与政策的支持密不可分。

同时,对于“刚需族”而言,还需要根据未来发展方向考虑下具体的城市。

对于一些一二线城市来说,房价已经历一轮上升,因此就算在近几年拥有购房资格,抢到了房子,也是需要较高的房贷作为代价,令生活品质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影响。

而在三四线城市里,对刚需人群而言,房贷的压力比较小,对生活的影响也相对较小;但你若在北上广一线城市里打拼,把房产买在老家,那你就要同时负担房租和房贷,这对一般工资水平的人群而言是很难承受的。

常听人说“买房要趁早”,这可不是没有依据的。既要趁早考虑清楚未来发展方向,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安居的城市,还要趁着房价依然较稳定的这几年,早买早安心啊。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