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41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六个钱包“买房,到底值不值得?

发布时间: 2018-07-12 10:34: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0次浏览


随着2016年以来房价的暴涨,房价的涨幅远远超过了收入的涨幅,那些没买房的就越来越买不起房了,甚至是连首付都凑不齐了。

这个时候,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樊纲发表了一番言论,说年轻人如果没有钱,还有男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加上女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一共就有六个钱包了。

由于个别媒体断章取义,公众对樊纲的本意其实是有所误解的。回溯当时的语境,当台下观众提问年轻人是否要买房时,樊纲的原意是说,"六个钱包"是衡量家庭条件的重要指标,如果财力允许,应该利用好按揭贷款的机制,而如果财力不允许,则应考虑租房,不要勉强"上车"。

事实上,中国的住房问题非常复杂,国家也一直在推动各种政策,实现"房住不炒"的终极目标。解决房价问题的"秘诀",还是要到经济结构转型中去找。欲将房地产与中国经济体松绑,不仅需要房产税、限购等短期调控措施,更需要国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根本上化解房地产市场过热的问题。而对普通人而言,我们需要做的,则是不轻易被断章取义的报道干扰心绪,用合理的心态面对现实压力,做出理性的个人选择。

" 奶奶拿了5万元,双方父母出了20万元,我们卖了旧房子出了30万元,总算是凑齐了首期款。"在全家人的资助下,某事业单位职工胡女士最近终于把原来30多平方米的单身公寓换成了三室两厅的二手房。除去首付,胡女士还办了5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

" 其实我们真的不想当'啃老族',但房价涨得太快,没办法,只能全家总动员了。"胡女士说,虽然现在夫妻俩每月收入加起来有8000多元,除去日常生活开支,单要应付近4000元的月供也挺吃力的。"长辈们出的钱算是借的吧,只能以后慢慢还了。"

比较之下,80后小黎买房更加依赖父母。因为准备结婚要买新房,可是以小黎4000多元的月收入与动辄上万元的房价相比,实在是杯水车薪,因此,买房"顺理成章"是父母出钱。今年9月,由父母负责40万元首期和每月5000多元的月供,小黎买下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子。

" 过去全家经常到外面吃饭,买东西也很大方,现在都是能省就省。"小黎说,他自己也更加努力地工作,希望早一点能由自己负担月供。

当记者问及他们为什么如此急着买房时,市民小刘直接回答到,"25岁不买,40岁还买得起吗?"

" 六个钱包"现象背后反映的是我们这代人深深地无奈,用"六个钱包"买房,那又用什么钱对"六个钱包"负责呢?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