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49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卖房是先过户,还是要等对方的款打到卡上再过户?

发布时间: 2018-07-11 16:05:30

来源: 博博百科

分类: 房产百科

175次浏览


首先买房先分为两类,第一类:全款买房

全款买房的话可以到房产局进行资金监管,买家把全部房款打入监管账户后,双方签订买卖合同,缴纳税收后,产权进行变更过户,出完产证以后,双方再到监管机构签字确认,领取房款。如果房东有银行抵押,而手里又没有钱解押的话,需要双方协商,这种情况就不再建议走监管,因为走监管的话会延长时间,请假的时间会大大的增多,而且不确定的因素会增多。最好的方法是房东先提前跟银行预约好还款日期,确定好抵押注销证明的开具日期,最好是找找关系让当天就开具抵押注销证明,然后双方一起去还款,还完款买家拿着注销证明去房产局解押,之后双方签订买卖合同,缴纳税收,之后买家再把尾款付给房东,然后再进行房产过户。

第二类情况是按揭买房

这种情况是百分之八十走监管,第一步:双方到监管机构签订监管协议,买方打入首付款。第二步:双方拿着监管协议到银行申请贷款审批。第三步:贷款通过以后双方到房产局签订买卖合同,缴纳税收,房产过户,等待出证,出证以后再进行房产抵押,抵押之后等待银行放款,放款之后双方再到房产局监管机构签订确认协议,领取房款。这里还有就是刚刚说的如果房东的房子还有银行欠款的话,又没有钱还的时候,最好是走监管,多一道保障,手续就是在签订买卖合同之前房东出具银行欠款证明到监管机构双方同意房东拿钱还款,还款之后手续一样。如果不想浪费时间走监管我强烈建议必须找中介,不要拿着自己的血汗钱去开玩笑。

最好找一个正规的中介,花点中介费,但是办事很省心,而且安全,一般不会产生其他的纠纷。首付款放到银行资金监管账户,这样最安全,买房的和卖房的都放心,不会产生房东拿了钱不给过户的情况。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