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39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逆天”的香港房价,买房堪称恐怖片!

发布时间: 2018-07-10 14:09:54

来源: 转自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396次浏览


说起房价,那是一山更比一山高,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和大陆相比,香港的的青年买房可谓是堪比“恐怖片”。寸土寸钻的香港,房价实在是吓人。近日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已经连续上升25个月,并连续18个月刷新最高纪录。事实上,自2003年起,香港房价已创造了连续十五年上涨的“神话”,这是香港历来最长的房价上涨周期。自2003年以来,香港的私人住宅售价指数由61.6点飙升至去年的333.9点,过去14年的涨幅超过4.4倍,粗略对比,2016年香港家庭每月收入中位数仅为2.5万港元,较十年前仅上升了45%。

目前, 购房者如果在香港购买二手房,需要准备至少约50%的首付,并需要通过银行严格的压力测试。以一个售价1500万港元的住宅单位为例,按照目前五成的按揭上限,买家必须拥有每月至少8.6万港元的收入,但香港仅有8%的劳动人口的收入达到这个水平。

日前有房产机构分析了全球房价最贵城市排行榜,以100万美元为一套房的价格能够买到多大面积的房产为标准,来判断每个城市的房价高低。根据报告显示,全球房价最贵的城市前二十名依次为:摩纳哥、香港、伦敦、纽约、悉尼、日内瓦、新加坡、上海、巴黎和北京。

中国的香港、上海和北京不负众望,榜上有名!

在拥挤的香港地区,一个仅有上海面积六分之一的城市,其人口密度达到了每平方公里6420人。而香港市区的人口密度更是达到了每平方公里2.1万人。而一线城市上海的人口密度才每平方公里3816人,中国的首都北京的人口密度只有每平方公里1324人。在这样稠密的人口所带来的就是香港高昂无比的房价,去年10月1日,香港《星岛日报》称恒基兆业地产旗下的西半山天汇一栋约438平方米的顶楼复式豪宅以5.22亿港元总价被出售,约合每平方英尺10.5万港元(约96.02万元/平方米),刷新了2016年11月亚洲复式豪宅10.48万港元/平方英尺的记录。前几天,香港何文田一个面积只有12.5平方米的车位,更是卖出了600万港币的天价,成为了全世界最贵的车位。

香港市区重建迫在眉睫, 然而市区重建局于2016年宣布为「油旺」区为期两年的地区规划研究,至今仍未有成果。根据以往市区重建经验,重建范围均居住了大量低收入住户及劏房户,重建后绝大多数需另行自觅居所,从而令市场供应更加紧张。

另一方面, 运输及房屋局在4月向立法会呈交的公屋落成数字显示, 未来5年的公屋落成数量将远低于香港2030+报告的原计划, 每年将供应不多于2万伙单位。多方的因素将使未来私人住宅供应雪上加霜, 租金及房价都有机会再创新高。

香港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难负担楼价的地区,楼价与收入比率由2016年的18.1倍进一步恶化至19.4倍,数字为历来最高,香港人不吃不喝近20年才能买得起一个住宅单位。

面对如此高房价,在特首林正月娥主持的特别会议上,讨论了应对居民住房问题的三大新措施。在新机制下,针对低收入居民的政府资助型住宅居屋的售价有可能从目前的市价7折,最低降至约5折。其中一个新招数是讨论征收一手房空置税。今年3月,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就曾表示,特区政府正考虑征收房屋空置税。

不过,截至当时香港住宅空置率仅约3%,属于低水平。开征空置税长期存争议,历届政府均议而未决。香港《文汇报》引述香港学者、税务专家指出,虽然空置税可以令住宅单位供应增加,但实际操作困难,特别是要过发展商的一关不容易。


第三个措施是研究补助房定价与市价脱钩,改为以市民收入、负担能力来厘定。房委会资助小组委员会委员招国伟认为,应当以市民的负担能力来计算居屋售价,建议将目前的白表申请家庭的月收入上限从当前5.7万港元下调至4万港元。

目前市价七折的居屋最新价位为每平方英尺9000多港元,约合每平方米81493元人民币。

新政的实施能否让香港“上天的房价”有所缓解呢?

目前看来,依旧路漫漫其修远兮。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