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00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要不要在五六线城市的小县城里贷款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7-10 11:59:57

来源: 洛阳房产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14次浏览


现在一二线房价奇高,一般人都负担不起;三四线城房也被炒得虚高严重,很多人也都望房怯步,生怕自己一步走错就成了待宰的接盘侠。所以,能力一般又有买房意愿的人,恐怕也只能把心思放在五六线城房的小县城了。

但是,五六线的小县城的资源有限,实体经济更不济,各种条件都不及一二三四线城市。五六线城市的小县城甚至连当地的市中心都比不上。那我们这些普通人,到底要不要去五六线城市的小县城贷款买房呢?

小编认为,其实有打算在五六线城市的小县城买房的人,要么是刚需,要么就是打算在小县城养老的。所以,到底要不要在五六线城市的小县城里贷款买房,小编认为还得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一、看你的家人和工作在哪儿。

如果你是一名准刚需,且在一二三四线城市都没有能力买房,自己的家人和工作又都在你们的小县城里。小编认为是可以直接在县城买房的。 因为,照目前房地产的发展形势来看,未来几年房价依然会处于稳中有升的状态;现在买了比后期房价涨上去再买更划算一些。

大家也别觉得小县城没有购买力房价涨不上去。开发商为了吸引客源多少也还是要趁势炒炒、搞搞饥饿营销的,只是幅度没有一二三四线城市那么大而已。2016年的时候小编出生的小县城的房价才2016元/平呢;可是,现在当地的房价也涨到四五千了。这主要还跟开发商的拿地成本、信贷成本和开发成本有关的。再加上开发商也深谙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只会让房价往上走,不往下走的。因此,小编认为如果你负担得起就买吧。

二、看你买房后是否还要离开县城到外地发展。

如果你是农村的年轻人,村里已经有一套房,又打算在小县城里买一套房子改善生活质量的。小编小编认为你最好先考虑一下自己在买房之后,是否还会离开县城去外地发展。毕竟,对于年轻人来说,大城市的各项资源还是更有吸引力的,年轻人也未必愿意一直困守在小县城里发展。

所以,如果你是在农村的年轻人,家里也有小产权可以住;小编认为可以暂时先不要在县城买。否则,你买了房,又跑到别的城市去;后期在大城房里立足了,结婚生子后肯定更会想在大城房里购置房产,享受大城市特有的优质资源的。

到那时候,如果你在县城里有房,你在大城市的房子就变成了二套房,不仅首套房的优惠没有了。县城里的房子空置之后,说不定空置税上线了你还要多掏一笔。

三、看自己是否能负担得起购房成本。

虽然,五六线小县城的购房成本没有一二三四线城市高。但是,如果你是为了养老来购房的,那还是最好考虑一下自己是否能够负担得起购房成本及信贷成本。

因为,贷款买房的周期通常都比较长,通过按揭贷款来购房的房贷一背起来就是十几二三十年。所以,作为养老你就必须得考自己年龄、工作能力、还款能力、首付款的支出能力等问题,不要盲目买房。最好考虑和计算清楚这些之后再入手,后期才不会因为房子惹来一身的麻烦。

最后,小编还要建议一下打算去五六线城市的小县城投资的人群,这些地方的房子真的没有什么值得投资的地方。因为,它不像大城市实体经济强大,各项资源和配置都很优质能吸引各路人群。而且,就连小县城的年轻人都不断往外跑了,本地的农民又大都有自己的小产权房,你到这些地方来投资房产,最后能买给谁呢?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