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86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香港楼市到底有何吸引力?房价那么高还有那么多人买

发布时间: 2018-07-05 11:02:44

来源: 港股解码

分类: 房产百科

131次浏览


根据咨询机构Demographia的2017年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报告显示,香港连续第八年稳坐第一,属于“极度负担不起”之列。根据报告显示,香港的房价负担能力在过去两年进一步恶化,从2016年的18.1倍升至19.4倍。这也意味着,香港家庭要不吃不喝19.4年才能买得起住宅。

图片来源网络

因供应过于紧张,需求持续攀升等因素影响,香港住宅价格已从2009年以来连年上涨,截至2017年,香港楼市已实现了14.37%的涨幅。据了解,由于楼市和股东带动地价收入和印花税收入猛增,香港政府在2017年的财政盈余大超预期;尽管2018年香港很有可能跟随美国加息,但依然挡不住楼市上升的势头。

虽然瑞士信贷分析师Susanna Leung认为,香港楼市2017年已出现增速放缓迹象,并正冷却下来;但香港的豪宅依旧“牛气冲天”。在过去仅仅数月,香港的纪录一度被刷新,曾在2017年10月1日,香港《星岛日报》称恒基兆地产旗下的西半山天汇移动约438平方米的顶楼复式豪宅以5.22亿港元总价被出售,约合每平方英尺10.5万港元,刷新了2016年11月亚洲复式豪宅每平方英尺的10.48万港元。此外,据香港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在当前香港新售豪宅里,内地卖家占销量金额的比例达31.2%,创下5个季度新高,占总数比例22.9%。由此可以反映出内地资金持续流入香港豪宅市场,且集中于高价豪宅。

图片来源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房价那么高,为什么还有很多富喜欢在香港买房呢?其实无非几个原因。首先香港能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尤其是在医疗、教育等高端资源,香港都明显优胜于内地;同时,香港拥有强大的资本市场,是富豪照顾生意,对接资本的好地方;此外,香港的税率低至16.5%,还没有资产增值税和遗产税,是内地富豪保证资产的理想择地。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