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30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如果日本当年不主动刺破房地产泡沫会怎么样? 看完终于理解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55:42

来源: 西比利亚狼

分类: 房产时评

503次浏览


日本泡沫经济始于1986年,随后在1991年崩盘。当时,日本市场认为土地的需求远大于供给,且股票从此不会贬值。很多公司为了抢地不惜动用势力,日本的土地价格被炒上了天。天价的地产和股票价格制造虚假的繁荣,由于没有实业的支撑,泡沫经济破裂。此后,土地和股票价格暴跌,不良贷款重挫日本金融业。在1991年刺破泡沫前的4年里,日本的地价疯狂上涨超过200%,甚至和比自己国家大1.5万倍的美国地价相当。

 

而当时日本的房子已经没有刚需购买了,只剩下投资客来回倒手房子,没有新的接盘侠,有没有投资刺激,为了避免泡沫的进一步扩大,导致经济全面崩盘,日本不得不主动刺破房价,寻求自保。其实我们和日本还是不太一样,日本人口少,当时对住房的刚需求基本已经满足了,剩下的都是倒腾房子的投机客,没有新的接盘侠,再怎么倒腾还是在投机客自己手中!

 

咱们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人口很多,刚需还有非常大的需求,而他们正是看中了这些刚需,所以抬高房价,房价再高都有一部分会接手的!我们的矛盾是:绝大部分有刚需的民众已经负担不起这么高的房价了! 刺不刺破其实都没有区别,都会有巨大的伤害,当然不刺破的伤害更大些,他会透资国民未来几年甚至10年的消费力,其实当时,日本政府已经没有能力让它不破了。

 

如果用上所有的力量,让它不破。后果只会越来越严重。所有的人都投资地产生意,没有搞实业。没有经济来源,那什么维持高房价呢? 看如今的中国,在经济低迷的时代。投资地产,或许是最后一搏了吧!前期捞到钱的正在退出(李嘉诚,王健林等)后面接盘的刚需族,或许会很惨很惨的。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