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09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城市商品房价格高,而农村宅基地却“不值钱”?

发布时间: 2018-07-03 16:51:57

来源: 小五君

分类: 行业动态

302次浏览


宅基地是农民手中主要的财产,自家宅基地值多少钱成为每个农民关心的问题。对比城市商品房会发现,两者差价巨大。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差异?

农村宅基地和城市商品房虽然都可以流转,但两者是不同的制度体系。

商品房是市场化的,宅基地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为成员提供住房保障依托的一块地,且是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无偿取得的,因此,外部组织成员不能取得宅基地的使用权,而且宅基地也只能在本集体内部流转,集体经济本身就有社区的封闭性,这样的话,如果不能自由流转也就没有市场,没有市场就没有价格。

作为城市建设用地,就要修各式基础设施,包括道路、供电、供水、配套的绿地等,土地增值的相当一部分在这些基础设施上。没有基础设施,这个地不可能升值。

当然,根本上来说,不能说农村宅基地不值钱,比如说城中村和城周边的宅基地就值钱,而一些自然村就不值钱,所以农村宅基地到底值不值钱,得看地域和区位。北京周边的农村和河北某些农村就不一样,因为两地的空间属性不一样,土地值不值钱的背后附着的是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