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35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2018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抢先看,房价到底会不会跌

发布时间: 2018-07-03 16:37:37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国内动态

274次浏览


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下半程。上半年,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多地实施摇号买房,这也说明上半年热点城市新房供小于求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原本购房者满心期待的房价下跌也未能成为现实,三四线城市房价一直领涨全国,如果不是因为有限价政策,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恐怕也会出现大幅上涨。

总的来看,2018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呈现“一紧两涨”特点。

一紧:楼市调控政策收紧。这主要表现在限购升级、限售扩容以及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等几个方面。据统计,截至5月底,今年全国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多达159次,有50多个城市已经出台了限售政策。逐渐收紧的楼市调控并没有消除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乱象,因此才有了逐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在30个城市试点治理房地产市场的乱象。

两涨:一是房价涨,相信大家都有切身的体会;二是房贷利率上涨,截至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43倍,环比上升0.72%,同比上升18.39%,已经是连续17个月上升。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在上半年买房实属不易。因为在热点城市买房,基本是看运气,中签率很低;而在三四线城市买房,就要面临不断上涨的房价。即使买到房子了,也要支付更高的贷款利息。

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行业洗牌加剧。头部房企的销售收入再创新高,但是中小企业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品牌房企进一步抢占三四线城市,压缩了当地中小开发商的生存空间。

2018上半年已经结束,无论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还是购房者,都将目光转向了下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到底会呈现什么样的走势,购房者最为关心的房价到底会不会跌呢?

早在6月份,就有房地产研究机构和业内专家发表了对2018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目前,大多数观点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仍是以稳为主,楼市调控政策还会继续收紧,但是房价难有大幅波动。

具体来看,楼市调控收紧主要表现在,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一二线城市,新房的供给依然不足,要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城市加入到摇号买房的行列中。并且,摇号买房的城市只会越来越多。之前也跟大家分析过,很多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由于限价政策导致新房和二手房房价出现倒挂,因此才引发了抢购新房的现象。如果楼市调控政策一旦放松,那么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必将出现反复。三四线城市的新房库存量下降明显,并且随着第二个棚改三年计划的开启,房地产市场还有三年的红利期。库存下降以及大量棚改补偿款的入市,也会让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相对坚挺。

当然,在谈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与房价的时候,还得考虑国际形势。现阶段,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中国的进出口业务已经收到影响,在房地产市场作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肯定不想让其出现波动。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大增,已经是连续多日贬值。一种观点认为,房价和汇率只能二选一,要么保人民币,要么保房价。但是,6月30日,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证券时报》就发文指出,“房价和汇率只能二选一”是个伪命题。由此可见,房价大幅下跌,几乎没有可能。

因此,下半年各地房价稳中有涨将是大概率事件,成交量方面也将基本维持上半年的水平。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