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16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根源是棚改货币化安置吗?

发布时间: 2018-07-03 16:29:03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49次浏览


多年以来,北上广深房价暴涨,但三四线城市涨幅有限,根本原因是三四线城市属于人口流出城市,产业规模有限,当地工资水平也无力撑起高房价。

但就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样,猛然发现,三四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翻倍的城市也并不少见,据报道,过去半年,70个三四线城市房价破万,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传统意义上的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和一些经济发达的沿海城市为二线城市。 像潍坊市、保定市、镇江市、扬州市、桂林市、唐山市、三亚市等这些属于三线城市,像乐山市、湘潭市、遵义市、宿迁市、新乡市、信阳市等这些属于四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经济相对落后,多年来房价涨幅有限,房地产库存严重,当地民众安居乐业。

2015年开始,相关部门推出棚改三年计划,要求积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以缓解和消化商品房库存。

棚改一石三鸟:“棚户区改造改善民生、改变城市面貌,创造住房需求、拉动房地产投资”。

拆迁安置,以前是拆迁分房,货币化安置就是给钱不给房子了,拆迁户手握大量现金,一线二线城市限购他们无法前去炒房,那么购买当地的房产无疑是他们的爱选。

棚改货币化安置推出以来,三四线城市从房地产库存严重到现在房价暴涨,这说明了一切。

截止2017年末,国开行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3.4万亿。截至5月末,今年发放棚改贷款4369亿元。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曾透露,2016年全国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48.5%,比2015年提高了18.6个百分点。

2017年我国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609万套,完成投资1.84万亿,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高达60%。

而2014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是9%。

6月26日有消息称:棚改项目审批权收回至国开行总行。当天,地产股大跌,可见,棚改货币化对市场的信心有多大。

棚改货币化安置是好政策吗?笔者认为是好政策,对三四线城市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意义,这些棚改的钱是国开行发放的,地方政府等于没有投钱但城市基建发展了,房地产开发商前来投资开发了,以前的库存消掉了,税收增加了,还诞生了一批有高消费能力的市民,唯一苦的就是那些没买房又没有房可拆迁的市民吧。

但棚改总有完成之日,棚改完成之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会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