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29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棚改传闻刚过,楼市整治又起,三四线房价会跌吗?

发布时间: 2018-07-01 08:08:13

来源: 中普车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96次浏览


最近两条新闻牵动了三四线楼市的波动。

一是某知名财经媒体曝出,国家开发银行将把棚改项目审批权限上收总行,并把货币化安置改为实物化安置,说白了就棚改的拆迁费将不复存在。虽然此条新闻后来又被辟谣,但这可能又是“先辟谣后落实”的套路。

二是6月28日,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通知,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将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其中也包含部分三四线城市。

此外,杭州、西安、长沙近期相继发布了限制企业购房的政策,未来上市公司靠卖一套房扭亏为盈的段子可能会成为历史。

实际上今年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并不算少,1月到5月全国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竟然有159次。年中几个重磅炸弹又砸下来,看来下半年楼市政策还会继续收紧。

根据华泰证券研究报告,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的销售增长主要来自三、四线城市的贡献。从绝对数量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面积始终高于一、二线城市,且两者之间的差距自2016年以来有所扩大。而2017年棚改货币化带来的房地产销售面积,占当年住宅商品房销售的24.6%,也就是说近四分之一的楼市交易都是靠的拆迁费。

有人说光看交易面积没用,那么看房价吧,不少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经破万!

知道三四线房价为什么涨,才能知道未来会不会跌。综合分析,从2014年到2018年初,三四线城市房价暴涨的原因除了棚改货币化发的拆迁款,还有两个:

1. 去库存。国家提出去库存不是喊喊口号的,从货币政策到信贷政策,都给购房放足了水。

2. 一二线挤出效应。随着一二线限购限贷限售,很多资金不得不回到三四线。加上从一二线挤出的资金,共同推高了三四线城市房价。

到如今,国家的去库存任务已经基本完成,而三四线城市已经陆续开始收紧房产政策,如果棚改也收紧的话,势必会影响房价。何况经济基本面并不是特别好,三四线城市还面临人口外流的危机。加上人民币连续对外贬值,资金也在加速流出。所有这一切,都为三四线城市拉响警报。

不过出于国家稳定、经济平稳、地方债务和金融安全等多角度,三四线城市即使有房价泡沫且面临诸多不利因素也不会产生暴跌,只会放缓涨价和缓慢下跌。所以对于已经有房的人来说并不需要太恐慌,只是对还想投资三四线的人来说,请牢记“房住不炒”的基本国策!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