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83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如果房价下跌,会有哪些不利?银行的做法就能让你无法承受!

发布时间: 2018-06-30 10:14:20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国内动态

146次浏览


对于还在买房路上奔波的人来说,不盼星星不盼月亮,就盼着房价下跌。尤其是对于一次次错过买房最佳时机的人,恐怕还在为曾经没能抓住买房机会而懊悔不已,盼望着房价能再跌回来,再给一次“上车”的机会。但房价下跌就真的是好事吗?

房价下跌

房价下跌可能带来哪些不利?

首先,虽然有很多人希望房价跌,但也有更多人并不希望看到房价跌。据某位专家人士表示,目前我国居民的负债率已经达到了49%,而其中有70%的负债都是来自房贷!而在央行统计的5月金融机构信贷收支表中显示,住户的中长期贷款达到了31万亿元,占到了住户所有贷款的71%,而住户的中长期贷款,其主要恐怕也就是房贷了,而且这个数据跟专家的数据也基本吻合。

这一数据充分反映了房贷在居民负债中占比有多重!这么高的负债率而且大部分又都是房贷,一旦房价下跌会怎样?有人或许会说炒房客会玩完,这很有可能。但房价下跌受伤的真就只有炒房客?刚需族就能幸免?要知道,房价一旦下跌到一定程度,提供房贷的银行就有可能把房子收走,而银行收房,可不会管你是炒房客还是刚需族。而且如果房价下跌太多,甚至到了重新买一套房都比继续还贷要划算时,就算银行不把房子收走,恐怕这房子也不想要了。当然房子不要了,之前已经还过的房贷自然就打水漂了,想想都觉得受不了。

更严重的是,一旦房贷市场出现大量违约,不仅会破坏市场的信用体系,而且会对金融机构造成很大冲击,甚至酿造金融危机。还记得上一次美国金融危机是怎么发生的吗?就是以房贷市场为导火索蔓延开的。

房价下跌

其次,房价下跌往往是发生在经济不好的时候。历史上房价也并不是没有跌过,比如2008年的时候房价就出现过快速下跌,但那是刚好处在金融危机中,大家躲都来不及,还有谁敢去买?那时深圳甚至还出现白送房都没人敢接盘的情形(当然并不是完全白送,需要自己偿还剩余的贷款)。如果房价下跌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这时就会面临收入下跌、就业困难等问题,如果连温饱问题都难解决,还有什么心思去关心房价下跌?

房价下跌

再次,就算房价下跌,那些想买房的人也未必会买到房。追涨不追跌的心理在市场中普遍存在,在房价下跌的时候,可能就想着还会跌更多,就会不敢或不急于出手。而等到涨上来时又开始后悔没买,希望能再跌下去给一次机会。然后就进入“观望—后悔—再观望—再后悔”的死胡同,到最后房子还是没买成。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