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26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政策向左,房价向右,最终却并驾齐驱

发布时间: 2018-06-21 08:05:59

来源: 今朝有酒

分类: 政策法规

147次浏览


房价高吗?相信大多数的人都会说高。政策能够降房价吗?或许有一部分人会说会,而另一部分人则持否定观点。但无论哪种观点,我们最终看到的事实却是,房价在持续上涨,调控也在持续增加。政策本来是为了抑制房价,一个向左,一个向右,最终的市场结果却是并驾齐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限购限售下的楼市

房价持续上涨引起了供需关系不平衡,于是控制供需关系似乎就能够降房价。限购限售之下抑制了大量投资者和改善型的客户,买房人减少了,但房价却没有降下来。对于购房者来讲,限购限售就意味着房子,这个特殊的预期市场下,政策起到了相反的作用,于是政策虽然持续收紧,但房价却不见下降,一些潜在的需求也被刺激起来。

限价引起的抢房

房价上涨了,限价总能够抑制房价,毕竟从成交数据上来看确实是这样。但在真实的市场却是一二手倒挂,买房人也越来越多。首先,政策调控只是针对新房,二手房价格却并没有被控制。其次,限价也就意味着低价购房,对于想占房价便宜的人来讲,终于等到了机会,于是连90多岁高龄的人也参与到抢房大军中,潜在需求被刺激起来,买房人越来越多,房价自然也越来越高。说到底还是供需关系不平衡引起的,如果市场上有大量的限价房,一人可够买几套,房价还会上涨吗。

调控持续收紧,房价持续上涨

据相关数据统计,前五个月全国楼市调控一百多次,平均每一天就有一个城市发布一条政策,而五月更是高达50次。而前五个月房价数据又创新高。从环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0.9%。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0.7%。而同比数据更能体现房价上涨了多少,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下降0.6%。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5.4%。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6.0%。

无论是从环比还是同比数据,房价都在上涨,除了个别一线城市之外,例如深圳的连跌20个月。我们都知道16和17年是房价快速上涨的一年,18年和17年相比提高的比例如果和16或者15年相比的话,至少要到50%以上。虽然每个人都知道房价在两年时间内上涨的近一倍,但是数据却更加直观。而从16年起,楼市调控也层出不穷,但房价却并没有下降。

政策向左,房价向右,最终却并驾齐驱,这样的楼市还能留给购房者什么。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