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90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买房必看:你不知道的购房技巧?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00:00

来源: 二哥

分类: 购房指南

78次浏览


最近,二哥在看 某相亲节目 时,听到 一女生说:“你有房吗?没房免谈!”这样一句话说出来,想必 电视机前的观众们 都 不 会觉得 奇怪,反而认为这种要求 纯属正常。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大家在相亲的条件列表清单中。首位要求就是有房有车。真可谓是戏里戏外,全都是房子的故事。

所以,买房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儿。因此,在费心费力的买房过程中,买房者 都希望辛苦奔波半天 可以购 买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子。下面二哥 就 给 大家 分享 分享 过来人的买房经验,总结一下技巧,希望各位 在买房时可以用来参考,争取帮到 诸位!

一、不一定非要购买新房

有些 年轻置业者 执着于买新房,选择买新房,固然是好,可新房合适房源并不多,要么房价太高,要么户型不合适,要么位置不合适,而且大多是期房不能马上入住。况且 新建商品房近年来逐渐向市区周边分布,社区生活配套便成为一大考验,许多楼盘社区的生活配套甚至可以说有名无实,这与发展完善的二手房社区相距甚远。但是购买二手房也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二手房基本可以马上入住,可是老旧 的 问题,产权过户 问题 比较麻烦,找中介 也 比较担心。而且 二手房目前的房源供应仍集中于老居住区,楼体和户型都略显老旧。

二、购买十万平方米左右的楼盘

  选择楼盘时,了解一下楼盘总规模。楼盘体量小,整体入住的人口数量有限,周围很难有大型商业配套入驻,一般生活配套都是依赖于周边其它小区、街道的配套或者较远繁华区的配套,生活的便利度还是会受到影响的。大体量楼盘一般分多期开发,一期的施工周期为2-3年,而且后期施工周期长,一期已经交房入住,二期、三期还在建设施工,早期业主受到的噪音污染绝对会大大的降低生活质量。同时,规模大,空间大,人口多,社区生活和环境很容易变得杂乱无章,导致管理失控。原本高品质的生活追求实现起来 也会变得 困难很多。所以 购买规模达10万平方米左右的楼盘比较适宜。

三、确定5公里生活圈

针对有能力者,可以考虑在出行上,公交、地铁等交通是否便利;在生活上,物业、学校、公园、大型购物商场等配套是否齐全。

四、争取花少量的钱买到好房

一般来说配套越少,房价就越低、所以买第一套房时,最好考虑的周边配套不要太丰富,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就行,如有一两家大超市、附近有菜市、交通宽敞就行,基本满足这三个条件就可以了,这样的配套能够为你买房拉低一部分的价钱,如果后期想要改善生活,周边有更多娱乐设置,则可以考虑把房子转手,再买个大户型。

五、先定地段再选户型

先定地段再选户型,如果是小两口,还关系到以后孩子的入学问题。所以说,在自身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选定置业区域后,再根据手头资金去找合适的房源,看看自己能买多大户型的房子。

六、户型的选择

仅凭单一户型图,无法清楚知晓公共空间的分布,需要看整个楼层的布局图。这样有利于:1,观察目标户型位置是否合理;2,便于更快对比出最优户型。

A、采光:首要看朝向和窗户,是否 朝南,窗户有没有被遮挡的。

B、通风:南北 通透 相对两面,采光通风较好;相邻两面:采光通透次之;全是一面,采光通透最差。

C、户型:户型方正优先选择,房子整体利用率高,拐角会占用实际的居住面积,

D、公摊:多层楼楼梯,90%以上建议购买,85%以上是正常,85%以建议不要购买。9~19 层左右电梯楼,85%算是合理建议购买。20~33 层左右电梯楼,77%算是合理建议购买。

E、楼层:根据自身需求,家有老人小孩、恐高者建议选择底层,如果是年轻着建议选择高层。

七、贷款或是全款哪个更省钱

在购买房屋时,一定要根据当时的银行政策来选择是否贷款,在哪家银行贷款。银行利率下降则适宜贷款,反之则适宜全款。

八、组团买房

如果有亲戚朋友也需要买房的,大家可以商量一下一起,毕竟团体购房比单个购房拿到的优惠要多,而且还能够互相交流,防止入坑。

九、多对比,房源总价预算要合理

受片区的地段和房龄影响,二手房在各个片区的总价也会不同,但通常每种房型都有标准价,多了解一下参考价格,这样也可以做一个对比参考,具体价格由房子的地 段、物业和电梯房、楼梯房来定,这些方面好坏对价位有一个上下的浮动,对于购房者而言,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对自己能够承受的经济实力进行一个适度评估,按照这样的标准去制定购房预算,这样就可以合理控制购房开支。

十、购买错层房型最好以东西向错

有些楼盘采取东西南北错的方式,有房型复杂、抗震性差的弊端,其实错位应以东西向错为宜,因为南北错层会影响采光通风。

以上内容,就是二哥通过众多朋友的买房经验总结出来的,现在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如果你也总结了更多好的的购房技巧,也可留言二哥,欢迎分享,大家一起探讨。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