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82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千万别成为高智商、高情商、低房商的失败者!

发布时间: 2018-06-19 16:07:14

来源: 安佳侃房

分类: 房产时评

102次浏览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能看到一些人,他们既聪明又能干,肯吃苦又很友善,但总是缺少一点点上天的眷顾,反而,那些投机取巧、剑走偏锋的少数人却能顺应时代的潮流,混的风生水起、如鱼得水。我们信仰品学兼优的高智商,乐善好施的高情商,最终却未必得到这个社会的善待。其实,时代一直在变,只是我们不愿意面对,不愿意顺从而已。

1

迥异的人生

人生如戏,造化弄人。今天我想首先给大家讲两个发生在我身边的鲜活的故事,相信是当下这个时代非常有代表性的例子:

我的一位新同事,90年上海人,华东政法硕士毕业后,主动报名去云南香格里拉一所小学支教两年,后考入我单位。现和父母三口共同居住在上海长宁区古北路天山支路48平米两室户的老破小内,这套全家唯一的住房是20多年前的动迁安置房。因为没有婚房,所以他至今没有交过女朋友,给他介绍的女孩子也都因为没有房子而告吹。但幸运的是,由于地铁15号线的建设,他家居住的小区户口已经冻结3年,正准备拆迁。目前,他的婚姻大事和全家人翻身的希望全都寄托在了动迁上。

我为这位同事感到庆幸的同时,却又带有些许的惋惜。从2000-2018年,上海内环内房价从4000元/平涨到10万/平,在这18年25倍涨幅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人,竟然丝毫没有买房的意识,错过无数次绝佳的机遇,真是可怜又可悲。

对这样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觉悟、有思想的优秀年轻人,社会根本没有对他施舍一丁点的善意。不论他是否愿意承认,其实,这位高智商、高情商的优秀人才,已经远远输在了起跑线上。

另一位是我同事的发小,71年上海人,他母亲原是建筑设计院的工程师,98年由于犯错误被迫下海开公司,主营业务就是给房地产开发商做地质勘察。当时由于东南亚金融危机,上海的房地产行业非常艰难,房子根本卖不掉,因此开发商一直拖欠他母亲工程款,导致勘察公司几近破产,后来开发商就以打了八折的房子作为工程款支付给他母亲。从2000-2002年期间,他家共拿到5套抵债商品房,全部位于闵行莘庄板块。2003年开始,上海房价开始启动上涨,他父母觉察到了商机,就用工程款又陆续买了8套房和一套400平的商铺,全部位于老静安区和普陀长寿路板块。目前,他们家在上海共有13套商品房和一套400平商铺,资产过亿,已经全家移民加拿大。我的这位同事,业余时间就负责帮他发小打理这些房产的租赁业务。单单是这13套住宅的月租金就高达10万元,商铺未知。当然,他们也有困扰,就是资产很难转移出国。

这位发小的父母从被迫创业,到濒临倒闭,从投身房产,到财务自由,这史诗般的人生经历,都要归功于他们当年敏锐的洞察力和果敢的行动力,在世人都看衰楼市,政府严厉调控的逆境之下,勇于孤注一掷投资房产。

以上两个家庭,同样经历了房地产的黄金二十年,却演绎了完全迥异的人生。他们的国籍不同,他们的身价不同,但别忘记,他们的起点相同。人生的价值不能靠资产衡量,人生的意义也不能靠财富诠释,但生活的真谛就是,在现实面前,任何人都必须低头!

2

财富观房商

我相信,上面这两个鲜活而又深刻的例子,在我们的生活中绝非个案。一些人抱怨社会的不公,憎恨坎坷的人生,而另一些人,感恩上天的眷顾,享受人世的浮华。其实,每种人都在按照自己给自己框定的轨迹活着。

人与人巨大差异的背后,不仅仅是智商(IQ)和情商(EQ)决定的,在目前这个社会现实之下,房商(House Quotient 简称HQ)是我们不得不重视、不得不培养的一种财富观、唯物观。学习成绩靠智商、工作能力靠情商、财富积累靠房商。智商和情商决定你的起点高低、进步快慢,但房商决定你的价值观和财富观。

在我国这种经济体制下,股票、基金、债券都是投机品、都是庄家操控的散户收割场,这种赌博式的自杀根本不能算理财,唯独房产才是你一生财富的固化容器。

2018年4月10日,上海顶级豪宅翠湖天地认筹,单价12-19万,总价3500万起至过亿,385组客户抢购118套房,这些客户中,公司购买占比55.6%,大陆购买者占32.5%,非大陆购买者占11.9%,而且出现了梁朝伟、钟汉良、保剑锋、陈思诚等多个明星的身影。

2018年5月26日,深圳首个摇号项目招商海上世界双玺花园开盘,需要缴纳500万元的诚意金才能获得摇号资格,单价8-15万,总价1600-6500万不等,660人抢购167套房,选房时间仅限2, 并于当天全部售罄。

北上深一线城市的豪宅之所以永远供不应求,因为越来越多的财富阶层早已将房产作为资产保值增值、抵御通胀、转移财富、流传后代的工具和载体,房产也早已脱离了单纯的居住属性。那些房商低下的保守者,那些高智商高情商的顽固派,人生的道路注定会异常的艰难!

3

房商的标准

高房商有助于我们正确看待房产财富,准确把握投资机遇,避免投资陷阱,用最短的时间实现资产增值、阶层跨越。房商的高低主要体现在对房产属性的认知和投资的选择上,最典型的低房商主要体现在以下10条:

1、房到用时方恨无。即使现在,现实中仍然存在这样的人,不到儿子结婚不买房,不到生二胎不买房,不到丈母娘逼不买房,不到孩子读书不买房,文章开头我90年的那个同事就是最悲哀的例子。

2、非十全十美的房子不买。完美主义运用到买房上,的确是件痛苦的事情。地段、房型、房龄、环境、采光、交通、、商业如果全部满意,那价格你一定不满意。在能力范围内,符合自己选房标准的前三条就完全可以出手。

3、攒够钱再买房。钱是永远攒不够的,欲望也是无限的。你攒够1000万的首付时,你根本看不上3000万的房子。能借的借,能贷的贷,只要下个月不吃土,不出5年,你就会后悔当初为啥没有买的更大一点。

4、中介掌控全局。买卖房产,中介只是你花钱雇来的服务机构,千万别让中介为你做主。记住,天下没有不想坑人的中介。

5、盲目选择异地房产投资。房产投资的首要原则就是,不熟悉不买。你生活工作的区域你不买,却偏偏选择一个外地的鬼城投资。便宜不是借口,限购也不是理由。

6、首套购买远郊非房。首套刚需自住,预算低可以理解,但是购买远郊非房却是非常愚蠢的选择。不能自住、不能读书、不能升值,买的根本不是房子,而是砖头。

7、坐等楼市崩盘,再去捡便宜。房运即国运,切记别拿自己的终身幸福与国运对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泰才能民安。楼市崩盘最终受苦的还是平民百姓。

8、在三四五线城市投资多套房产。除环沪、环京、环深的昆山、燕郊、东莞等之外,所有的三线以下城市都别指望5年后房价还可以翻倍,没有腰斩就是万幸了。

9、逃离北上广深。人逃离没问题,如果你房子也卖了,那我只能对你说一句:拜拜,兄弟,你包括你的后代,以后都不可能再回得来。

10、房价已经到顶。别听信所谓的官方学者的一派胡言,房住不炒、租售并举,只是政府安抚民心、缓解矛盾的权宜之计。一线城市豪宅化,二线城市一线化是我国繁荣富强的必经之路,容不得半点闪失。

如果您觉得我上面这10条不够,那么说明您是高人,如果您觉得不对,那么,恭喜您,HQ不足。

如果你没有本事创业上市,那么就尽早买房,如果你觉得打拼太苦,那么就嫁个土著。

性格决定命运,认知决定潜力,房商决定阶级。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的智商、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情商,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培养自己的房商。我们看不惯唯利是图的社会,我们讨厌金钱至上的欲望,但是,我们只能正确面对。也许,我们努力一辈子的梦想,就是能在大城市有一套房!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