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43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房价为什么如此坚挺?首先来算算房子的成本有多少!

发布时间: 2018-06-09 09:39:24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24次浏览


    房价虽然经过一些政策调整,价格一天天稳定下来,没有再出现疯涨的情况,但是很多人希望看到的房价下跌好像也没有发生,这令很多人开始纠结,尤其是有购房需求的刚需购房开始迷茫了,现在到底还能不能买房呢?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买房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是不能轻易决策的事情,购房要多谨慎一些,但是也不能犹豫不决,机会是给有所准备的人,房子还是早买,不能等房价下降,因为是不能下降的。为什么呢?我们从建房成本上给大家说说。


    首先,房子是建在土地上的,所以土地成本是建房最大的成本之一,这个成本通过土地的招拍挂来成交,政府作为收入的来源,土地的出售也是价格不断地上升,建筑成本也就不断增加。

    另外土地也是很的,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核心区可供建设的土地稀少,也就产生了物以稀为贵的情况,土地也就越来越贵,从全国来看,规定了的18亿亩耕地红线,也是的可以用来建房的土地有限,卖一块就少一块,所以价格也是不断上涨。


    其次,建设成本,就是工程的建设需要耗费大量的建材、人力等这些成本也是很高的,还有企业资金成本和管理成本,都得是通过房价的方式来收回成本。有些开发商的建设和开发一个项目就需要花费几十万的电费,这还是一个小的项目,还有其他的水、工人、建材等都是非常的贵。

    然后,还有一个容易忽略的成本就是税费成本,建房过程中需要有各种税费包括营业税、建设税、契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等等,各种各样,这些是很难避免的成本,也有人说房地产税将要出台,那么也是一个增加成本的方面了。


    最后,开发商还需要预留部分收入作为自己的成本,这是不可忽略的,没有利润的事情开发商是不会去做的,一般开发商的利润也就10%-20%,其实看起来利润率也不高,但是难的是数额巨大,所以房价涉及的因素非常的多并不能一概而论的要求房价下降。

    房价下降只有成本也降价下去才有可能,但是事实上这是不可能办到的,假设建材降价了,那么钢铁、水泥等行业就可能萧条,工人失业,同样的情况在其他与地产相关的行业也是一样的情况。所以不会轻易的降价,现在正在政策的调整下保持不涨就是非常的难得了。

责任编辑: wangx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