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48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渭南划归大西安?勇哥说这是一把双刃剑!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44:08

来源: 搜狐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801次浏览


近日,一条《大西安立体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疯传渭南朋友圈,文内关于撤销渭南市,划归大西安范畴,另立华阴、韩城为地级市一说,在勇哥看来,对于渭南及陕西整体而言,这将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划归大西安的临渭区兴许会得到中心城市部分资源外溢,进而飞速发展。另一方面,西安省内独大的局面或将持续影响其他地区发

近日,一条《大西安立体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疯传渭南朋友圈,文内关于撤销渭南市,划归大西安范畴,另立华阴、韩城为地级市一说,在勇哥看来,对于渭南及陕西整体而言,这将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划归大西安的临渭区兴许会得到中心城市部分资源外溢,进而飞速发展。另一方面,西安省内独大的局面或将持续影响其他地区发展。

是**还是消息确凿?

勇哥跟广大渭南群众一样,第一眼看到该信息,WOW!我们瞬间成了西安人,细想一下,区号从0913变成029了,身边西安来渭南发展的朋友可以自豪的说,我们依然在西安工作。关于本条信息,到底是**还是消息确凿?我们无从考证,也未在更多的主流媒体发现有转载疯传的迹象。

还是先来看看吧!日前,经省政府同意,《大西安立体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正式由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印发,《规划》是全省首个专题性、区域性立体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是统筹大西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纲领性文件和宏伟蓝图,《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3000亿元。

2020年的西安中心城市范围:

1、碑林区(碑林+莲湖+新城);2、雁塔;3、未央;4、灞桥;5、长安;6、临潼;7、高陵;8、鄠邑;9、阎良;10、蓝田;11、高新区(行政区);12、经开区(行政区);13、咸阳区(秦都+渭城);14、泾阳;15、三原;16、兴平;17、乾县;18、礼泉;19、富平;20、渭南区(临渭区)。西咸新区整体交给西安管理,即西安西咸新区,类似于南京江北新区。周至划于杨凌,与眉县、武功设立地级杨凌市。彬县、长武、淳化、旬邑、永寿调整给铜川,壮大铜川市的实力。撤销渭南市、咸阳市。华阴,韩城分别升为地级市。

临渭区作为大西安的卫星城市,中心城市部分资源外溢

作为一个地道的渭南人,先不论咸阳、杨凌等地归属。划归大西安的临渭区兴许会得到中心城市部分资源外溢,进而飞速发展。相应的,临渭区作为大西安的卫星城市,主要作用在于分散城市的工业和人口,避免城市过分膨胀,使大城市发展得更为合理、健康、平衡、协调。按其功能可分为生活城、工业城、文化城、科学城等类型。卫星城市与中心城市的生产、生活等方面既有联系,又有一定的独立性。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临渭区在大西安的领导下,有了更多的资源扶持,更多的外向型企业及人口红利将益入渭南,有利于改善渭南三产结构的调整。从人民生活即将发生的变化来看,划归大西安的临渭区,交通势必更加便利,就业机会、人员收入也将相应的上涨。

双刃剑来啦,省内独大影响整体发展

房价

先看渭南业内最为关心的房价,当然,对于个人购房者来说,近期入市或遇到价格虚高的风险。但从中长期看,后续还会有继续上涨的可能。这源于部分在外就业者只能通过回渭南购房来释放此类住房需求。另一方面就是划归前后持续不断的炒房团,有可能影响渭南刚需客购房环境,进而影响大部分开发商改变产品策略。

西安省内独大?

都说做人格局要大,我们得看长远一点,但如果真按照《规定》实施,西安省内独大,势必影响陕西其他城市发展。一方面,西安本身就比其他城市资源厚重,如此一来,势必如虎添翼。我们不妨看看成都之余四川,武汉之余湖北!

另一方面,从地理位置来看,《规定》讲了,划归后,华阴、韩城设为地级市,韩城太远对于蒲城、大荔、白水等地没有辐射能力。此外,华阴的经济实力远在蒲城、大荔之下,加上地理位置的因素,若形成新的渭北地区,如何有效的管理和带动区域发展,将成为地级市城市的最大职责。

总结:无论该《规定》是否属实,作为老百姓,关心的只是生活的水准是否降低,收入是否增加。而作为房地产人,我们有义务来深究一下此次资源整合的长远意义,更多的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欢迎大家踊跃发言!

责任编辑: wangx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