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08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高房价,让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24:22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8次浏览


房价日益走高,楼市也出现两极分化,一方面是持有多套房产仍在购房的人,另一方面是为了攒齐首付而咬紧牙关的人,高房价,让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近期,有城市爆料买房需要最少500万验资金,而一个90后小伙花了1700万买到一套200平米的房子。如此之高的购房成本,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讲无疑是天价。

01国人从来不缺有钱人

无论是炒房客还是投资客,都是持有大量资金的人。我们看到部分城市被炒高,主要是投资客短期能购置大量的房产。数十套,数百套的房产被锁定,市场上必然会出现需求增加,供应减少的情况,于是那些潜在的购房者被刺激起来,房价也被炒高。或许用另外一词来形容更加贴切。垄断。

没错,炒房客垄断了大部分房源,房企如果捂盘销售会被查处,但是炒房客并不会。虽然一再强调房住不炒,但有钱人买房炒房并没有法律明确禁止,或许这也是两个阶层的矛盾。

02房价持续走高下的买房人

房价持续上涨但买房人不见减少,一方面是随着房价上涨,短期购房需求被刺激,买房是不得已而为之,另一方面是对于炒房者而言,买房似乎就是工作,买房就能赚钱,于是买房人络绎不绝。

另外,对于高端购房者来讲,房价的上涨对于他们影响很小,毕竟资金实力雄厚。唯一能够阻挡他们购房的就是各种限制性的购房条件,但是对于这些人来讲,只要有能够购房的地方,那么购房就一定要继续。

西双版纳一个旅游的热城,房子大部分是外地人购买,房价也直逼2万元以上。那么这样的房子是用来住还是用来炒?

03生活水平确实提高了

现在生活水平比起十年,二十年前确实提高了,这不得不说我国经济发展之好。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的消费观和居住管开始发生改变,房子也成为了立身城市的必需品。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年前人进入大城市,想要在大城市打拼一番,毕竟从农村出来的人都想改变农民的身份。但是一套房子却阻挡了他们的脚步。

不正确的购房观,不合理的购房消费,都是在这特殊时期下形成的。有专家说要六个钱包买房,这明显就是不正确的购房观,当掏空了两个家庭两代人的积蓄去购房,当透支的生活将要延续二三年,这就拿着全家的未来做赌博。

房价越来越高,这让有房的越来越有房,没房的只能期待房价下降,而这也将慢慢的拉大贫富差距。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