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72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人才房遇冷,商品房价格不断上涨,二线城市的麻烦还在后面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22:57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9次浏览


武汉临空港青年城这个项目的首批房源将于6月9日公开预售。此前申购阶段,这个项目明显遇冷,只有26组家庭提交申请。

临空港青年城这个项目共有700套房源,首笔入市392套,户型分别为54、57和70平米。按均价计算,总价分别为36.7万,38.7万元和47.6万元。

武汉规定毕业5年内、创业就业满1年,没房且3年内没有交易过住房的大学毕业生才可以购买。

以武汉规定的“专本硕博”最低年薪“4、5、6、8万”计算,5年的总收入分别为20万、25万、30万和40万。你要这些人不吃不喝买房子?更何况实际上武汉的收入根本达不到这个标准。

很显然,必须要家里凑首付,自己扛贷款。但大学生也不都是傻子啊,贷款买一套没有完全产权的房子,而且户型这么小,地段这么差,已经突破了底限了,自然不愿意将就,所以你看只有26个人报名申购。

 

但对于武汉这个城市来说,这已经是武汉能给出的最大诚意了,大家都想买房子,不想租房子。

房价太贵了,地方也要靠土地生存,不可能给大学生单独划拨一块地盖房子,其他花了大价钱买房的人也不会答应啊。

考虑到多重因素,武汉搞了这么一个8折安居房,价格算是真便宜了。房子户型做到很小,价格压得很死,也算靠近产业园。在二线城市,房价还有6800元/平米的,地段再好一点点,直接奔1万以上了。

武汉能给出的最大诚意,和大学生们的底限之间隔着N条长江。

 

城市想吸引人才,人才只看住房,而住房已经供不起了。

这是一个无解的命题,错就错在我们当初选择了房地产这条路,所有人都欲壑难填。

对于城市来说,最务实的选择是提供租赁住房或者按月发固定租房补贴,并控制好房租。

但是这也有很多棘手的问题。

1、公平问题,同样是租房,大学生是否有特权独享租房补贴?毕竟租房是城市给予人口最低的住房保障了,属于普惠性质。

2、 假设是普惠性质,财政是否能够扛得起这笔钱?

3、 租金补贴是按照百分比,还是按照固定额度计算。如果是百分比就必须控制好房租,否则补贴压力会非常大;如果固定额度,房租涨幅快于补贴怎么办?

盖了大量的所谓人才房,背上了巨额包袱,覆盖面又极其得窄,还不讨好。就是武汉临空港青年城这一片区过去一年落户了1万多人,700多套房子能干嘛?盖完了还不讨好。

 

租房这条路虽然艰难,但却是正道。要知道对于大学生来说,房子固然重要,最重要的其实是就业机会。城市能够提供足够施展才华的机会,才是这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最看重的,要不然一些城市为什么能持续吸引人口呢?房价那么高找罪受?给他们一个落脚的地方,没有黑中介二房东的困扰,不用担心房租过快上涨即可。

最理想的状态其实是借助这一波,也是最后一波人口迁移大潮,把最基本的租赁式住房保障体系建立起来。但是很遗憾,我们并没有足够的由售转租的决心。

人才房遇冷,商品房价格不断上涨,二线城市还在不断吸引人口,麻烦还在后头。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