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98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摇号”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除了对楼市调控目标外!

发布时间: 2018-06-01 14:33:17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5次浏览


近日,房地产市场最“热”的词非“摇号”莫属。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有8个城市(南京、上海、长沙、成都、武汉、杭州、西安、深圳)出台了“摇号”政策,其中,南京是首个(2017年5月25日)“摇号选房”的城市。

对此,房地产行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摇号”的出现,代表着楼市进入了非市场化销售阶段,而此时,得房率=买得到房子的概率!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会出现“摇号”呢?

专家分析认为:是因为新房“限价”(限制备案价),而二手房的价格却由业主自己定,由于房地产市场行情在不断的变化,新房价格被“压着”,而二手房价格却在上涨,于是便出现了“倒挂”!

当广大购房者(炒房客)看到买房能赚钱(买到就是赚到),当然就会一窝蜂的去排队“抢房”!

虽然“摇号”看起来能增加普通购房者买房的概率,其实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除了对那个楼市调控目标(平均房价平稳)外!

第一,对于广大购房者,增加了“竞争对手”——可能原本只有几百人想买这个楼盘,现在却变成好几倍的人一起摇号;

第二,对于房地产开发商,增加了销售周期和回款周期——可能原本卖出去100套房子只需要接待上千人,现在却需要接待几千人(甚至上万人)。

专家表示:“摇号”只能在短期内有一点的效果,但还需要配套其他楼市调控政策,不然就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暗箱操作”。

责任编辑: wangx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