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06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当心!这些楼市风险可能让你钱房两空,买房别再盲目了!

发布时间: 2018-05-31 14:16:32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4次浏览


这些天,关于楼市的几条新闻格外引人注目:

  杭州摇号要预存150万,现场3千人抢177套房。

  成都400套房子,5万人参与摇号。

  西安700套房,5千人摇号。

  …..

  有人为买房彻夜排队,有人体力不支晕倒,有人打架,即便是要交上百万的诚意金,也丝毫抵挡不了人们火一样的热情,简直是用命在买房!

  伴随着人们的疯狂抢房,多地的库存量出现紧张。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100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4月底,国内百城库存量已经连续33个月同比下跌,也就是说,房子好像不够卖了。

  供需不平衡现象的持续,再次引发了大家对于房价上涨的预测,有购房人放话说:“买到就是赚到!”话语中更加强调了房子的投资属性,融360说房君觉得,既然是投资,风险肯定是有的,对于今年买房的人来说,主要面临三方面的风险:

  第一:政策风险

  回望过去两年,全国多地房价犹如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从一二线城市波及到三四线小城,前期出台了针对一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导致这些地方的购房需求外溢到三四线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周边的卫星城,比如北京周边的固安、廊坊,深圳周边的惠州、东莞、上海周边的无锡、苏州等,包括杭州、成都在内的很多省会城市,早已经出台了限购政策,而且政策的分化特点越来越明显,针对不同区域规定了哪些人可以买房。

  但是无论是哪个城市,政策永远是一个不确定因素,房子看好了、钱也准备好了,忽然一个政策出来,要你交够几年社保才能买房,好好的计划泡汤了,还有可能面临违约风险。就拿最近的抢房事件来说,有的人可能动用了全家的积蓄买房,之后还要偿还每月的房贷,毫不夸张地讲,这等于透支了这个家庭几十年的积蓄,容不得出半点差错。因为,政策来,梦即醒。

  第二:市场风险

  另外,对于部分小城市房价上涨,是短期内供需不平衡造成的结果,比如棚户区改造时,居民手握现金去买房,买房的人多,市场上供应的房源少,供不应求刺激了房价上涨。

  不过,同样是小城市,未必都适合去买房,判断一个城市房子值不值得买,要看它的人口流入、产业结构、政策支持力度等因素,让它靠真正的实力支撑房地产,而不是昙花一现的辉煌。

  第三:房企资金风险

  去年以来,银行收紧了对房企的资金支持,以前好一点房企靠信用担保就能贷到款,现在用土地做抵押才能勉强拿到点资金,前提是,银行得有额度,额度不足的话就拜拜了。

  可以说,资金不足是今年房企面临的最大问题,资金不足易造成房企资金链断掉,楼盘项目成为烂尾楼,买房人可能面临钱房两空的问题。大品牌开发商相对小开发商资金更有保障些,因此,建议购房人尽量选择大房企的项目。

  无论买房与否,房子似乎已经成为全民讨论的话题了,一方面因为买房整体资金成本上涨,经济能力有限的人买房压力变大。另一方面,由人才政策引发的人口流入现象,间接地刺激了当地的购房需求,就算不买房,也很难完全置身事外。

  对此,某名人发表了类似观点:

  不管怎么样,买房如上战场,风险不断,变数颇多,刚需们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能赢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 wangx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