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7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供求关系仍紧张 房企调整经营思路适应租购并举

发布时间: 2018-05-21 15:15:40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466次浏览


5月18日下午,由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深圳房地产业协会和博势瓴英(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创新与升级论坛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举行,研几APP同时发布上线。现场,专家共同分析探讨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与政策以及房地产业转型发展路径。

供求关系依然紧张

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在演讲中说,2017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在加大,开发投资增幅保持在7%;需求增幅也明显同步降低,保持在7%左右。与上年度需求增幅相比,降幅很大。

王锋介绍,截至2017年11月底,南京、杭州、武汉、成都、惠州的去化周期在4~6个月。换言之,房子库存只够4~6个月购买,这样短的周期会出现抢房现象。从市场数据指标来看,尽管2017年房地产调控很有成效,但问题依然较严峻,短期供求关系仍较紧张。他认为,2018年全国各大城市要按照中央调控政策,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防止房地产市场再度过热。

深圳应向外围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叶剑平表示,为了保障房子是拿来住的,短期内可通过政府调控,出台限购限价等政策。但是,深圳就这么大,根本的解决方式就是扩张。这种扩张不是指整个城市往外扩,而是让功能区借助外围。比如说,人住在外围,而创业在深圳市内,打破城市行政边界,拓宽发展空间。他认为,不动产本身不会增值,单依托房地产,经济发展不可持续。为了“房住不炒”,国家在结构上、金融上采取去杠杆措施,并出台了很多规定,这也是供给侧改革。这样一系列动作,有助于实体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靠市场提供租房

叶剑平认为,购房除自住外,拿来“出租”也应视同“房住不炒”,深圳需要发展和完善租赁市场。他说:“比如买10套,自住1套,9套出租,在市场上解决了租和售的关系。而政府要做的就是规范租赁市场,产品是拿来消费的,租房就是消费,租金要靠市场来调节。”

房企也要调整“供给”

深圳市京基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宝安区、南山区开发副总经理吴海屏表示,中央提出了“租购并举”,房企也必须重新思考、规划今后的发展方向。深圳人口数量庞大,证明大家愿意来,也能留得住,这是深圳前景所在。

她说,京基集团专门成立了几家投资公司,重新整合经营思路,依据“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对现有资源加以调整,以适应深圳市的规划。以前京基主要关注城中村改造,目前也在推动“工改工”项目,例如在科技园片区的酷派项目。这是个尝试,就是让产业升级转型与城市更新相互推动。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