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61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中介市场八大陷阱 千万小心着点

发布时间: 2017-03-24 15:31:43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80次浏览


面对二手房市场乱象仍然存在的现状,小编整理了现如今二手房中介市场普遍存在的八大圈套。

1、虚伪宣传

在房屋买卖单方处于张望形态时,房产中介采用虚伪宣传的方式,吸引客户与其签署房屋买卖居间协议。罕见的虚伪宣传方式包括:虚拟房源、虚标价钱吸引客户;以低税费、低佣金爲钓饵诱骗客户;夸张房屋价值、哄抬房价敦促客户购置。

2、虚伪承诺

房产中介向客户做出虚伪承诺,进而锁定买卖。如向卖方承诺房屋买卖款爲净到手价、无需领取任何佣金、税费,但承诺内容不写入格式合同,买卖完成后反而再根据格式合同佣金条款起诉卖方追讨佣金。向卖方承诺佣金和税费全部由买方承当,但签署空白格式合同后,私自填写合同、商定由买卖单方各自承当一定比例的佣金,待买卖完成后再向卖方起诉追讨。

3、隐瞒现实

房产中介将买卖单方隔开会谈,隐瞒房屋产权信息、抵押注销信息、存款信息、司法查封信息、他项权信息、房屋被别人承租信息以及单方要求的交房工夫、付款方式、过户工夫、税费承当等信息。

4、违规免费

包括看房时的“看房费”,定房时的“意向金”,审税时的“审税手续费”,存款时的“按揭手续费”以及“公关费”、“益处费”、“协助过户费”等。此外,有中介在收取定金时言明是定金,退还时却说一半是定金、一半是佣金,关于一半佣金不予退还。

5、强迫买卖

在签署房屋买卖居间协议后,房产中介公司通常会暂扣卖方的房产证,并要求买方领取一定数额的定金。假如买卖单方试图终止居间效劳协议,有些房产中介会以拘留产权证、收取定金不退还等事由强迫买卖单方持续买卖。

6、不合理条款

在房产中介中,常常呈现不合理条款有:“买卖单方有一方缘由致使本协议无法实行,该方签署人应向居间方领取房屋总价的3%,作爲居间方的劳务费。”“业主、客户单方远亲属、冤家、同事签字视爲自己签字。”“单方提早解除合同的,按未实行租期全部租金的50%作爲违约赔偿金。”

另外,“甲乙单方不得回绝丙方效劳或要求退费”、“委托人不得解除对居间人的委托”等,都是不合理条款。

7、歹意网签

当买卖单方回绝与中介持续协作或房屋买卖无法完成、无法持续停止时,一些房产中介会以网签备案不撤销爲条件,要求买卖单方签署自认违约的书面资料。由于在网签备案不撤销的状况下,卖方将无法向别人出售房屋(即不能一房二卖),买方再购置其它房屋时,也将会堕入购置“二套房”的困境。

8、违规放贷

在资金监管进程中,局部中介机构违规操作,替代银行爲买方做资金监管,将买方的购房款支出本人公司的资金池中,并应用这局部资金违规高息贷出,作爲其他消费者的“首付贷”,这种行爲严重要挟到了消费者的资金平安。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