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51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叶檀:香港股指牛冠全球 中环写字楼价格高过伦敦纽约 这是中国经济大热的前兆吗?

发布时间: 2017-02-17 17:06:16

来源: 叶檀新浪博客

分类: 行业动态

198次浏览


希望看到牛市走势的去看香港恒生指数,可称“牛冠全球”。

12月23日,恒指为21574.76,到2017年2月15日,收盘23994.87,涨幅为11%左右,国企指数涨幅更大。

这主要是内地资金的功劳。

大量资金南下。截至2月14日,2017年的前一个半月,通过沪市港股通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为304.06亿元,通过深市港股通流入的资金为74.92亿元,合计达378.98亿元。

据海通证券研报,港股通资金净流入自年初以来累计高达149.98 亿元,保险,基金等机构资金为港股提供了充裕流动性。16 年9 月,保监会放开险资进入港股的权限,2015 年底陆港通基金的规模仅188.83 亿元,2016 年末已增至494.74 亿元,增幅高达1.62 倍。

这么说吧,由于通胀压力、供给侧改革,股市跟着期市的步伐火爆了,但不是在A股市场,主要体现在估值低的港股市场上。港股烈火烹油,内地门前冷落。

原因很简单,同样的产品,同样的概念,香港估值低。除了海螺水泥、潍柴动力等五家上市公司外,其他AH同步的90家左右的公司,A股估计都高于H股,浙江世宝A股股价高达35.58,但H股低到9.070的尘埃里。目前恒生指数PB仅1倍,远低于过去10年的均值,即使考虑2011年后港股估值下移,现在依然是很低的位置。荀玉根表示,从中期来看,港股的优质资产依托中国经济基本面和港币联系汇率制,可谓最强的货币+最强的资产。

港股热到什么程度?《证券时报》披露,多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公告暂停大额申购,东方红沪港深基金14日公告,自15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和定投。对于暂停大额申购的原因,该基金给出的解释是,“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说白了,资金南下热情太高了,暂时筑道闸门拦一下。

今年资金会流入股市,先流入的是香港市场,内地股市也会稳中有升。而那此估值高、业绩差、没有供给侧改革概念可炒的上市公司,会逐渐僵尸化。

不仅股市,香港商业楼盘也如烟花般耀眼。中环写字楼价格远远高于伦敦、纽约,香港中环的甲级写字楼每平方英尺租金为302美元,相比之下伦敦西区为197美元,纽约中城区为194美元,很大程度上是内部公司的功劳。

《21世纪经济报道》引用戴德梁行的数据,去年中资机构在香港甲级写字楼共租赁了40万平方英尺的面积,其中65%位于中环。去年中环甲级写字楼新租赁成交达到50万平方英尺,其中60%的租赁方为中资机构,而2015年该比例仅为31%。目前,内地企业占香港各区甲级写字楼总面积的比例达到11.7%,相比2011年的8.6%明显增加。

戴德梁行香港区董事总经理萧亮辉指出,中资机构占用中环甲级写字楼的楼面比例,由5年前约13%,增加至去年第四季约19%。由于内地中资机构仍然积极在香港物色写字楼用于扩充香港业务,预期今年超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增长3%至6%。

内地公司尤其是金融机构,大规模在中环建立窗口,这是为了中国企业、中国投资者进入国际市场建立的前哨站。如果不是香港住宅被政策卡住,相信也会在内地投资者的疯狂推动下进一步上升。

香港股市与写字楼价格狂涨,是内地资金推动下的结果,中国未来改革的方向在香港体现得淋漓尽致。

内地经济要靠高效的创新企业拉动,腾讯等公司的股价涨跌成为显著的风向标。2017年开始,内地国企新一轮市场化改革与证券化同步进行,这一改革的成败直接决定了中国经济是否能够跳出低效陷阱,内地资金从外围低估值股开始,疯狂追逐这一概念。

经济这一轮热潮,香港市场内地化将更加明显,而内地通过香港这个市场展示市场化的决心。香港的热度取决于内地经济改革,与金融相关的资产价格,就是显示内地经济热度、资金疯狂程度的温度计,直接插在内地经济体的嘴巴里。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