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73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物业乱收费 只因合租费用竟涨一倍

发布时间: 2016-10-26 14:55:40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次浏览


张女士拿着近期的两张物业费缴费单直纳闷,5月份的物业费还是0.9元每平方米,而到6月份就涨了一倍。询问原因才知是因为她和别人合租,要按商用房收费标准上调物业费,这让她实在想不通。

租住户

物业费涨了 理由竟是合租

由于工作原因,今年5月,张女士住进了明德广厦小区B座的一套136平方米的三室两厅的合租房中。“房子比较大,交通也比较便利,虽然是合租,但是房租合理,这对于刚踏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合租确实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张女士说。

这些天张女士发现物业在房门上贴出了6月份的物业费清单和缴费通知,随手拿出来一看就觉得不对劲,因为上面显示的费用比5月份她刚入住的时候多了不少,找室友拿出5月份的缴费单一对比竟发现,物业费从原来的0.9元每平方米变成了1.8元每平方米,整整翻了一倍。

随后,她找到物业公司询问,工作人员告诉她,因为她所住的房子是合租的,就得按照商用房缴纳物业费。对于这样的涨价原因,张女士感到纳闷,合租房子是很常见的事,但是合租房属于商用的说法她还没听说过。于是,她特意在小区里询问了几家租户,大家都说物业费从来没涨过,一直都和小区的业主同等待遇是0.9元每平方米,得知自己遇到了不平等待遇,张女士更是生气,但又不知该怎么办。

物业

合租户会影响到其他业主

对此,记者联系了小区的物业,一位姓董的负责人表示,合租本身就改变了房屋的用途,按照商用房的物业收费标准收费也是应该的。小区里确实有一些租户的物业费收费标准和业主是执行同一标准,这是因为这些租户租住小区在物业备过案,并且征得邻居的同意,而且也不影响其他业主的生活,即便是合租户,只要他们在租住房屋内不进行违法活动,不影响邻居生活,享受和业主一样的物业收费标准也是可以商量的。

物业解释说,张女士没有在物业备案,室内的租住情况物业并不了解,如果租户在房间内进行违法活动,对于物业管理方来说是一种威胁,他们的租住行为也有可能会影响到其他的住户,所以物业会采取这种方法来制约租户的行为。

律师

若物业涉嫌乱收费可举报

根据《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收费标准向价格主管部门备案,住宅、办公及营业用房以房屋实际用途区分。

西安博纳新律师事务所律师徐茜表示,小区物业管理方收取物业费用时,应首先根据房屋的用途来判断收费类别,然后确定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不能跨类别收费。如果小区物业管理方收费标准不统一,或是收费没有合法依据,小区业主或使用人可向当地价格主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