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46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西安金融支持房地产去库存 速度明显加快

发布时间: 2016-10-19 14:20:23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5次浏览


今年1-9月,西安商品房销量超过170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去化周期降为11个月,“去库存”速度明显加快。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充分发挥自身管理职能,配套出台《西安市金融支持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的指导意见》,引导辖区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信贷调控政策,通过降低首付比例、推出公积金组合贷款、农民工“安居贷”等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去库存”顺利进行。

据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统计数据,1-8月,西安市个人按揭贷款增加较多,余额达到2248.57亿元,同比增长19.34%,分别较去年同期和年初提高2.28和2.33个百分点。个人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为30.84%,同比下降3.82个百分点,二套及以上住房的首付比例为39.72%,同比下降14.07个百分点。在发放的贷款中,贷款利率下浮的占比为39.57%,较去年同期水平上升39.26个百分点;贷款利率上浮的占比为4.44%,较去年同期水平下降3.34%,这些都缓解了首套房和改善性购房者的资金压力,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针对近日北京、成都、合肥、南京等20个城市再次实施限购限贷政策,通过抑制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分析认为,与这些城市相比,西安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稳定状态,无论是商品房供应量、库存量、土地、尤其是房价等始终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均与此轮调控城市存在明显差异,不具有可比性。根据国家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调控总方针,未来一段时期,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的主要任务仍以“去库存”为主。但必须注意,在积极推进去库存的同时,也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严打涉嫌违法违规销售、恶意宣传炒作、囤积房源等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的秩序行为。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