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51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济南调控首日推出1450亩土地 均位于东城和南城

发布时间: 2016-09-30 17:12: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35次浏览


9月29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15宗建设用地使用权。这15宗土地位于文庄、南北康、彩石、高新等区域,总挂牌面积近1450亩。在济南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首日,政府在土地供应上便推出了大动作。

市中区文庄片区出让两宗居住用地,总面积为153亩,地上容积率为3.3,规划为高层住宅,一并出让的可能性较大。目前文庄片区有绿地国际城等项目正在开发。

省道103西侧南北康片区挂牌出让7宗土地,面积为377亩。其中有两块商业商务用地,另有5块居住用地,容积率在3.7-3.4之间,全部规划为高层住宅。此片区已有中国MALL项目开发,目前住宅均价在1.3万元左右。

彩石片区此次推出5块地,总面积882亩。其中一块是商业商务用地,面积较小,其余4块均为居住用地。居住用地地上容积率在1 .10-1 .39之间,预计开发后以别墅、洋房等低密度高端住宅为主,对刚需族吸引力不大。

高新区挂牌的一块居住用地在凤凰路北段,祥泰星河湾附近,面积只有37亩,也是规划建设高层住宅。由于周边区域土地供应,预计此地块会引来多家房企争抢。

此前,今年下半年济南还有4000余亩土地供应。除了之前推出的530亩地,加上此次推出的1450亩地,预计今年,济南还将有2000亩地投入市场。

从区域上来说,新挂牌的15宗地中,6宗位于东部城区,9宗位于南部城区。相对而言分布较为平衡,符合“济八条”中“分区域均衡供地”的要求。一次性集中出让1450亩土地,也与“加大土地供应”的政策相吻合。

但是,在供应土地中,有882亩土地要开发低密度高端住宅,是非刚需。如此一来,剩余的土地竞争将会相当激烈。也有业内人士担心,南北康等地位于南城,而在规划中实行南控政策,南城土地,土地竞争激烈,南北康区域很可能再度拍出“”。一旦拍出“”,恐怕又将炒热济南楼市,引发新一轮涨价。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