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06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银联商务“支付+”助力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 2016-08-17 17:27: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33次浏览


层出不穷的烂尾楼、“半吊子”工程常常让不少购房者辛苦攒下的首付房款打了水漂,针对这一乱象,各地政府都在陆续出台关于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政策,为购房者的首付房款系上“保险栓”。近期,广西(楼盘)南宁房产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南宁房管局”)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政策正式开始实施,国内最大的综合支付机构银联商务锁定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痛点,通过资金收款POS的集成应用,确保购房资金精准入账,助力南宁房管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平台落到实处。

根据南宁市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规定,首先房产开发商必须先选择一家银行开通资金监管账户,并报送房管局才能获取房屋预售资格证;而银联商务作为南宁房管局预售资金监管平台的资金通道,为房产开发商的房屋销售提供资金收款POS机,同时在预售资金监管平台、监管账户以及购房者之间搭建信息核验的“绿色快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保驾护航。

该方案实际操作很简单,由开发商在监管系统里录入购房者的个人信息和所购房屋信息后,打印出一张带有条形码的“缴款通知书”;购房者支付房款时,银联商务POS机扫描“缴款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即可识别相关的房屋和购房者信息,并实时与监管系统交互进行核验,确认信息准确性后,在POS机屏幕上会显示出购房者姓名、房屋信息以及开发商的监管账户等信息,购房者即可进行刷卡付款,款项一般在第二天全部清算到相对应的监管账户;而房管局通过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平台就能及时确认资金入账情况,非常方便快捷。

据悉,目前遍布在广西南宁各房产销售中心的近100台银联商务POS终端已累计实现7300多笔预付房款专项交易,7亿多元的交易金额安全及时地进入到相对应的资金监管账户,确保资金能“专款专用”,有效保障购房者的权益。借助银联商务已经遍布全国的市场服务网络,该方案还将深入到更多地区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体系中发挥作用,促进各地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