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51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杭州预计6月起统一办理不动产权证

发布时间: 2016-05-19 11:51:31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44次浏览


17日上午,桐庐发放了杭州首批《不动产权证书》,从此土地证、房产证将逐渐淡出百姓的生活。而杭州市区的购房者,也将很快迎来《不动产权证书》。

小编也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杭州市将在市国土资源局设立不动产登记局,并组建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目前正在筹备中,预计在6月份开始统一办理不动产权证。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去年3月1日起施行,杭州则是去年年底出台《加快推进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通知》,表示会在2016年年中在主城区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停办房产证和土地证。

对购房者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两证变一证”。即原来购房者买房后需要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契证。不动产登记开始后,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合二为一,统一登记到不动产权证书上。

对于手里已经持有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市民而言,现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即旧证、新证同时具有法律效力。但新购房屋等不动产并首次办理产权证,或申请办理产权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手续的市民,将逐步换发新的不动产证。

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将简化市民的办证流程。今后,市民办理土地、房屋、林权等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直接前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即可,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到林业局、房管局等不同部门分别办理。

据了解,根据杭州实际情况,下面9种情况将纳入不动产登记:1.集体土地所有权;2.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3.森林、林木所有权;4.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5.建设用地使用权;6.宅基地使用权;7.地役权;8.抵押权;9.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

不动产登记是否会对楼市产生影响?据小编了解,之前广州、深圳、北京等多个城市已经启动不动产登记制度,但并没有对楼市产生直接的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对杭州楼市产生影响,但有可能影响到购房者和房东的心理预期,因为不动产登记从长远来看,是为了建立全国统一的不动产数据库,更透明;同时为今后的房产税征收奠定基础。

本报小编 赵红燕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