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97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住房贷款利率 已处于近年来最低位

发布时间: 2015-08-17 15:49:18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340次浏览


一周热点观察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日公布,房地产税法正式被列入其中。且房地产税法被列入第一类项目,即条件比较成熟、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法律草案。尽管如此,但房地产税距离立法通过及正式执行为时尚早,因此对现阶段市场影响的甚微。

信贷政策则对市场的影响举足轻重,央行最新报告表示,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8月7日,央行公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数据显示,6月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53%,比3月下降0.49个百分点。在持续降息影响下,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已经第二个季度出现下调,目前实际贷款利率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位。关于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央行提及要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进一步拓宽正常化、市场化的融资渠道。然而,近期频频传出个别重点城市房贷业务执行收紧。除了价格飙升导致市场火爆而房贷全面从紧的深圳之外,北京、上海两地也均出现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的现象。

青岛上周发布《关于优化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合理安排住房及用地供应规模,调整优化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具体包括,全面放开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比例限制,满足市场多层次居住需求;可采用贴息、补助等方式,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符合条件的商品房改造为电商用房、都市型工业地产、商务居住复合式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除了供应结构调整,意见还提出积极活跃房地产交易市场,确保刚需楼盘项目申办预售许可一次通过。青岛新政出台的背后主因,是当地商品房库存居高不下。在中原监测的24个重点城市中,上半年超过六成城市的库存已出现减少,而青岛成为库存增加量居首的城市,且增量明显高于其他城市。

8月首周,各地新房及二手房市场成交双双回落。40个城市数据显示,上周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7%。其中一线及二线城市降幅分别达到11%、23%,三四线城市则环比上升16%。从单周成交量来看,上周成交面积为自4月中旬以来的最低位。而且,大部分重点城市均呈现环比下行走势。二手住宅成交水平也从高位有所回调。中原监测的21个城市数据显示,上周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1%。且四大一线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集体下滑,降幅在5%至20%之间。目前来看,8月将延续淡季走势,市场成交节奏逐步放缓。

上周,南京土地市场值得关注。8月7日到期的4宗地块,2宗竞购激烈,2宗却出现流标。其中,成交的2宗地块均为含住用地,最终溢价率都超过40%,而且此2宗地块均刷新区域地价新高。这主要由于区位差异,以及地块附加条件不同导致。同时也说明了当前房企的购地行为更趋理性,即使是在重点城市依然不会盲目拿地。

南方日报小编 许蕾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